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


时间:2021-05-20   浏览:780



仪器名称

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

仪器型号

Thermofisher iCAP Q

生产厂家

美国Thermofisher公司

仪器价格

87

安放地点

分析测试中心A305

责任人

汪勇

仪器图片

 

技术参数

质谱范围: 4-290amu;标准模式下灵敏度:低质量数(Li):>40M cps/ppm;中质量数(YIn): > 150 Mcps/ppm;高质量数(TlU): > 200 Mcps/ppm;氧化物离子(CeO+/Ce+) < 2 %;随机背景: < 1 cps (4.5);质谱校正稳定性: < 0.025 amu/8h

应用范围

基于不同物质的原子被高温等离子体源电离,进入质谱检测的原理,主要用于各种材料中微量和痕量无机元素的定性、定量分析。广泛应用于材料、化工、地质、环境、生物、机械等领域。

送样要求

1、填写测试申请表,预约测试时间。

2、上机样品要求为水溶液状态,不含有机溶剂,溶液清澈透明,无悬浮物,且溶液体积不少于10 mL

3、样品若为固体或为液体有机物,需要消解为澄清透明的溶液状态,若有悬浮物,需过滤或离心后测定。

4、送样者应提供样品主要成分组成及大概浓度范围。

注:若需委托中心进行样品处理,按工时100/(人*小时)计算,试剂耗材费用另计。加急样品按加班费200/(人*小时)计算。

开放时间

提前预约测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