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简介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中心简介中心简介


 黄山学院分析测试中心(简称中心)成立于2009年,隶属于学校科研处(学科办)。中心是集教学、科研、人才培养、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校级综合性分析测试平台,是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。中心以科学、严谨、协作、创新为宗旨,坚持合作共赢;本着科学、公正、高效、精准的原则,为学校和社会提供分析和检测服务。

中心拥有一支结构合理、素质较高、业务过硬的分析测试队伍,现有专职人员5人,其中博士2人,硕士3人。中心下设元素分析、光谱分析、色谱分析、质谱分析及材料表征等仪器分析室。目前中心拥有10万元以上大型精密仪器16台套,配备了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(UPLC-QTOF-MS)、高效液相色谱串联三重四级杆质谱(HPLC-QQQ-MS)、气相色谱质谱(GC-MS)、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(ICP-MS)、扫描电子显微镜(SEM)、X射线衍射仪(XRD)、激光拉曼光谱(Raman)、差示扫描量热仪(DSC)等大型仪器设备。

 中心充分发挥自身特点,积极构建学生实践教学基地,覆盖制药、化工、材料、生物、环境、食品等众多学科,为师生的科研和教学实验提供测试和数据分析服务。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大型仪器共享政策,对外开放,为社会提供分析测试服务。中心秉持开放共享、高效卓越的理念,着力打造设备共享平台、人才蕴育平台、技术服务平台,立足黄山,辐射周边,不断打造集创新设备、创新人才、创新技术于一体的一流公共服务平台。